自學 NASM CES 心得 — 2020新版

    我是Rima,曾在地區醫院及診所執業的物理治療師,現為四年教學經驗的私人教練,2020年以87分通過NASM CES考試,在這裡分享我的自學考照經驗:)


NASM CES是什麼?矯正運動在做什麼?

    NASM CES ( National Academy of Sport Medicine Corrective Exercise Specialist) 是四大證照之一的美國國家運動委員會,所發出的矯正運動專家證照。而矯正運動主要利用姿勢評估、功能性動作檢測和活動度檢測,找出客戶肌肉失衡以及動作代償,並加以調整,使客戶提升動作品質與訓練效率,並減少受傷風險。


自學與培訓班比較

官方線上自學方案

    • 費用:20000元左右
      (定價899 USD,時常特價 20~25% off,不急的話等 30% off 再買)
    • 官方統計平均準備時間:10
    • 原文教材

台灣代理培訓班
    • 費用:42000元(含考試)
    • 上課時數:四天共32小時
    • 中文授課



2020新版教材

    2019年底時就有在注意官網方案,想說不急著買,但又想先開始準備,於是先在Amazon上買了書,等有特價時再買沒有課本的方案。


      用了一個月的時間把書看完,要購買的時候竟然改!版!了!價錢硬生生地比我原本預計購買的價錢多了200 USD,但也別無選擇拉,能同時有新舊版的教材也挺不錯的。

新版教材介紹

  • 只有一種方案,不像以前像 CPT一樣有三種方案
  • 全線上教材,沒有實體書
  • 購買後一年內要完成考試
  • 擁有線上教材五年的使用權,或是到這個產品下架,以先到者為準


新版與舊版的差異

  • 沒有只報考試的選擇
  • 加入近兩年新的文獻研究結果
  • 更有重點及邏輯,並易於閱讀的課程編排
  • 影片都是新拍攝的,內容除了章節重點整理,
    講師也有分享自身用的調整動作技巧
  • 新增 Self-Care and Recovery Integrating Corrective Exercise into an Overall Strategy 這兩個章節,前者針對動作以外的恢復及休息有更全面的介紹,後者則對於矯正運動所能應用的方式也有比較具體的說明
報名資格(需要CPT證照嗎?)

    常有謠傳考CES需要先有四大證照其一的CPT,但官網是這麼寫的:




    所以以上條件是「建議」,「非必須」,在整個註冊到考試完的過程都沒有要求出示證明,NASM用意是希望大家至少具備一定的基礎與經驗再來考CES


我適合自學CES嗎?

     CES的內容以 功能性解剖、動力鍊、肌動學及動作行為學 (Motor Behavior)為基礎,對以上學科有一定程度的熟悉就適合自學CES囉!個人認為有教學經驗之後再來接觸CES會更有心得~



如何註冊

    之前註冊時Billing Address無法填寫美加以外的地址,我的處理方式是google一個美加地址填進去,就能成功註冊了。不過現在已經有Taiwan的選項了!照常填寫即可,證書也會順利地寄到。


備考方式

線上教材介紹

  • 總共18個章節,再細分數個小節
  • 每個小節後有1~3 題題目,每個大章節都有一個Quiz
  • 內含圖表及影片
  • 無法在上面標註做筆記(可惜!)
課程進入畫面
分為大章節與小節
章節畫面


讀書方式分享

  • 訂立讀書計畫(如何訂讀書計畫,可參考:   
  • 細讀每一章節,一邊做重點整理筆記(做筆記推薦方式寫在下方)
    • 影片內容很不錯,建議動作檢測的影片可以花時間看
    • 想快速瀏覽影片內容可以點選字幕,用文字看這個影片的內容
  • 小節讀完寫題目,大章節讀完寫Quiz,錯的截圖下來
  • Practice Test,訂的錯的部分
    • Practice Test沒有限制次數,交卷之後都還能看得到是錯哪些題目
  • 考前看筆記,跟錯的題目截圖

我怎麼做筆記的

    推薦大家用平板唸書,我會開多工模式邊看內容,邊用Notability做筆記,雖然線上教材無法標註,但可以複製跟截圖,所以可以複製重點文字放到筆記上,加入自己的註解。



考試方式

  • 自己的電腦線上考,正式考試共三次機會
  • 題數:100
  • 時間:90分鐘
  • 通過分數/滿分:70/100




    官方建議Practice Test至少練習三次再考正式考試,不過因為我已經唸了舊版一次,新版又唸了一次,已經沒什麼耐心XD,所以直接正式考下去!



注意事項
  • 考試頁面無法標記題目,可另外拿手機或是紙筆註記
  • 2015分鐘作答,不確定先標記
  • 剩餘時間再回來看標記的題目
  • 交卷~


考試重點
  • Thomas test 不知道為什麼瘋狂出現
  • 除此之外考試內容滿平均分配的,只要有確實的讀過,要通過考試不難
  • 小節後面的題目以及Quiz有很多數字的題目,正式考試都沒有考,所以不用死記 

多久會收到證書?

3/24考完試,4/13收到證書,大約三週的時間,給大家參考摟~

用Fedex寄來,保護得很好:D
    

     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,有任何問題及想法,歡迎IG訊息我,與我交流討論:))))
👉🏼👉🏼👉🏼👉🏼👉🏼👉🏼 我的Instagram 👈🏼👈🏼👈🏼👈🏼👈🏼👈🏼

留言

  1. 你好 知道妳有考NASM CES,想請問這個考試在台灣有考場可以考中文嗎?感謝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太感謝了,我正考慮自學的方式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太感謝了,我正考慮自學的方式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请问考试是open book吗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請問結帳時填寫Billing Address時,只有美加地區選項,但個人帳戶內的地址是有台灣選項的,請問這樣結帳若隨意填寫美加地址行的通嗎?😭感恩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自學ACE-CPT— 國際私人健身教練考照心得(2020/11更新)

關於我

總網頁瀏覽量